女花小将陈情缘获东京资格

  2021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暨东京奥运会花剑个人积分赛北京时间3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中国女子花剑小将陈情缘发挥神勇,不但收获个人的首枚世界杯银牌,还凭借亚大区的奥运积分,为中国女子花剑队获得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参赛门票。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52名男选手以及144名女选手出战,全世界的花剑高手基本到齐,因此争夺异常激烈。由于此前中国女子花剑队未能在团体项目上出线,因此本站比赛的个人资格对我国女子花剑队非常重要。中国队派出陈情缘与石玥出战,力争资格。

  24岁的陈情缘准备充分,且斗志昂扬,她在小组赛中首先以6战5胜的成绩晋级64强,随后又顺利打进前16。以种子身份直接晋级正赛的石玥止步32强。

  随后陈情缘稳扎稳打,分别以15比11、15比7击败意大利选手和土耳其选手,闯入四强。此时,陈情缘在奥运积分榜上的分数已经确保其可以凭借亚大区的排名获得一张宝贵的奥运参赛门票。

  这是陈情缘首次进入大奖赛奖牌争夺,但她的脚步仍未停止,半决赛挑落俄罗斯选手玛尔塔晋级决赛。冠亚军争夺战中遭遇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俄罗斯名将德里格拉佐娃时,陈情缘不敌对手,最终斩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陈情缘特点比较全面,身高有优势,比赛冷静,能力扎实,对武器非常有感觉,属于后发制人的选手。”陈情缘所在福建省队的教练李喆如此评价弟子,这位小将也是在本周期内成长起来的选手,尽管在青少年时期成绩不够突出,但在天津全运会之后才进入国家队视线的她,近几年一直跟随奥运冠军雷声训练,在技战术上获得了不少帮助,进步很快,“世界杯的这枚银牌,会给陈情缘信心上极大的提升,相信她会越来越好。”(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