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延期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相关防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近日2021年挪威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的组委会宣布,今年的赛事将由原定的5月推迟到9月举行。

  挪威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是创立于2013年的一项超级赛事,通常是在每年的上半年举行,而且受邀参赛者基本上都是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明星棋手,中国棋手丁立人、余泱漪和李超都受邀参加过这一赛事。去年该赛事克服重重困难,将比赛延期到10月举行,参赛棋手也由10人缩减为6人,而且6名棋手全部持有欧洲护照。该赛事成为在去年下半年成功举办的为数不多的高水平国际象棋线下赛事之一。当时挪威棋手卡尔森获得了他在该赛事中的第三个冠军。

  今年的比赛是该赛事的第九届,原计划在5月举行,参赛阵容也恢复到10人的正常规模,而且有9个席位已经公布,其中就包括世界棋王卡尔森、美国棋手卡鲁阿纳和中国棋手丁立人等3位世界排名前三的顶尖棋手。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据赛事组织者介绍,组委会原来考虑到去年10月已成功举办了一届比赛,今年5月举办新一届比赛应该问题不大,可是现如今受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第九届比赛已经无法按照原计划举行。于是组委会不得不做出了将赛事推迟到9月举行的决定。由于日期变更,参赛阵容也可能会出现新的变化,不过组委会透露,已经有几位选手确认可以参加9月的比赛,其中就包括卡尔森。(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