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江苏冲击八连冠

  第8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3月28日战罢第13轮。卫冕冠军江苏致远队3比0大胜成都懿锦控股队,继续向着八连冠的目标迈进。

  对于江苏队来说,最近几个赛季的参赛目标一直都是毫无秘密可言,因为自女子围甲联赛创办以来,江苏队已经包揽了全部7届冠军,所以第8届的目标当然也只能是冠军。

  尽管江苏队是女子围甲联赛中公认的霸主,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每次的冠军都是轻轻松松得来的。特别是在本届比赛中,江苏队的卫冕之路走得并不轻松。早在联赛第三轮,江苏队就曾经输给过粮忻谷都古城队,当时王晨星和尹渠分别在第二台和第三台输给了罗楚玥和曹又尹。虽然於之莹在第一台击败了李赫,却无力挽救整个江苏队。直到第六轮击败杭州云林决破队之后,江苏队才重返榜首位置。然而好景不长,从第八轮比赛开始江苏队相继负于上海中环集团队、广东汕尾励行队和武汉晴川学院队,跌至积分榜第四位,这也是江苏队在女子围甲联赛历史上首次遭遇三连败。

  在3月26日女子围甲联赛复赛之后,江苏队重新找回了卫冕冠军的感觉,在第11轮比赛中2比1战胜山西书海路鑫队,升至积分榜第三位。然后在第12轮比赛中江苏队3比0大胜粮忻谷都古城队,重返榜首位置。

  第13轮比赛江苏队对阵积分垫底的成都队,小将尹渠坐镇一台,执白击败了陈蔓淇。第二台王晨星执黑战胜小将李小溪,第三台於之莹执白战胜李思璇。最终江苏队以3比0大胜成都队,继续占据榜首位置。

  目前联赛还剩最后5轮,由于争冠军团的几支队伍之间彼此差距并不大。所以对江苏队来说,要想实现八连冠的目标,还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稳扎稳打,不能再出现大的起伏。(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