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住队内对抗赛考验 何冰娇刻苦训练见成效

  “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何冰娇的发挥,包括从场上技战术的控制、情绪的控制,这次又得到一定的提高,这是比赛的一个亮点。”日前国羽队内对抗赛结束后,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
  本次国羽队内对抗赛女单对决最为精彩,质量最高。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目前国羽女单前三位选手之间的对抗,反映出现阶段国羽女单的整体水平。“训练这么长时间,打一个对抗赛,如果打不出来就很可惜了。”对抗赛前,何冰娇并没有对成绩抱有具体的目标,只是希望能够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
  连续两天的对抗赛,何冰娇都遭遇了苦战。她与王祉怡的半决赛打了近100分钟,第一局她以21比14取胜,第二局王祉怡以15比21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缠斗到最后一刻,何冰娇才以21比19险胜。获胜之后,何冰娇激动地庆祝。“心脏咚咚跳,感觉比蹦极还刺激,比分很接近,很考验心态。”何冰娇说。与陈雨菲的冠军争夺战,何冰娇第一局16比21告负,随后以21比16、21比15连胜两局。“很久没有赢陈雨菲了。”赛后何冰娇坦言。能够取胜,她感谢前一场的鏖战。“经过第一天的三局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动了出来,心态感觉比较轻松。”
  从去年全英公开赛后,国羽就进入到长期的封闭集训,何冰娇也抓住这段时间加强了体能训练,成功瘦身16斤。这一变化让她在场上移动速度更快,体能更好。“以前大家都说我到第三局顶不住了,刚开始我有点接受不了,后来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就加强了体能训练,慢慢第三局就能顶住了。”何冰娇说。而这次对抗赛连续两天的三局激战,何冰娇更是坚持下来了。“第一天打完后担心自己会打不动,但其实今天打完发现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还可以,还挺意外。”拿到队内对抗赛的冠军是对阶段训练成果的检验,何冰娇说:“训练时间比较长,练得比较系统,大家保持得都不错,体能上有进步。”
  目前奥运积分榜上,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都在前16位,其中陈雨菲第一,何冰娇第九,王祉怡第14,要在这三人中选择两人去东京,陈雨菲自然是首要人选,剩下的一人将在何冰娇和王祉怡中产生。面对队内竞争的压力,何冰娇表示已经习惯:“其实只要有比赛都会有压力,现在我对阵国外选手也会有压力,这是比赛的常态。”(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