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的关键词——坚持

  2019—2020年雪季对刘佳宇而言是重新出发的一个雪季,也是伤病缠身的一个雪季。该赛季开赛前半个月,她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只能戴着颈托固定器训练。世界杯最后一站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她第二次出发时因雪板下落碰到池子边沿而摔倒受伤。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她前进的脚步,无论是戴着颈托还是吃止痛药,她都一定要完成比赛。2019—2020年雪季的5站世界杯赛刘佳宇均登上领奖台,拿到了1金1银3铜,并在世界A级滑雪职业赛事露珠巡回赛上夺得久违5年的金牌。赛季结束后国际雪联官网将她选入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的“最佳时刻”。“无论你在任何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舞台与目标。过程起伏不定但要学会坚强,哪怕结局并不完美也要勇敢地站起来突破自我。阳光总在风雨后!——致为目标奋斗的你。”刘佳宇分享自己的感想道。

  刘佳宇与中国单板滑雪共成长,2003年中国单板滑雪正式立项时她开始了单板滑雪训练,屈指一算即将18年。“是真的喜欢单板滑雪,单板滑雪不需要用任何华丽的语言去形容它,滑雪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希望我能把我感受到的单板滑雪的魅力和快乐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参与到单板滑雪中来。”刘佳宇曾说。但一条路走18年,只有快乐是不够的,“我也希望分享这项运动带给人们的坚持不放弃信念,然后勇敢地做自己、挑战自我。”刘佳宇表示。“坚持!我给自己的2020—2021雪季的关键词是坚持。我恢复起来比别人慢一些,训练进度也稍微慢一点,2020年夏天没怎么训练。综合多方面因素,和教练商量之后这赛季决定稳扎稳打,能把简单动作做到位就很好了。”刘佳宇说,在刚刚结束的2020—2021雪季全国锦标赛上她并未使用高难度动作,只是认真雕琢了基础动作。

  对于北京冬奥会,刘佳宇的心态比较平和。“我不想在运动生涯中留下遗憾,我热爱这个项目,我喜欢单板滑雪。知己知彼是自然的,但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我永远都是在跟自己比,不想证明给任何人看,就想证明给自己看,我要给自己一个说法。”休赛期将至,刘佳宇将在短暂调整后进入新的备战中,接下来她将继续强化体能,为冬奥会的冲刺做足准备。“这是一个充满爱的雪季,期待冬奥雪季的到来,我们下个雪季见!”刘佳宇说。(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