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足锦标赛第一阶段战罢 强队悉数入围竞争激烈

  2021赛季中国足协全国女足锦标赛第一阶段于3月29日晚战罢,女超联赛卫冕冠军武汉队0比2不敌上海遭遇首败,U20女足国家队1比0小胜重庆拿到首胜但无缘八强。第二阶段排位赛的对阵也全部产生,比赛将于4月1日全面展开。
  第三轮比赛是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无疑是两支颇具争冠实力的球队上海农商银行与武汉车谷江大的对决。第13分钟闫锦锦帮助上海队取得领先,第23分钟张劼丽扩大领先优势,武汉队全场未能取得进球,最终0比2遭遇赛季首败。同组另一场比赛,U20女足国家队面对小组最弱对手重庆永川莱茵达,终于迎来首胜。第75分钟,艾克黛·艾力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U20女足国家队1比0小胜对手。
  其他小组赛中,山东体彩4比1大胜河北女足,张睿、李艳飞、李影的破门为山东队建立了足够大的比分优势,尽管耿一鸣为河北队扳回一城,但随后李影梅开二度,最终山东队大胜对手。长春大众置业4比0完胜河南建业女足,李雯、王鑫鑫、陈圆梦和高晨各入一球。北京北控发展1比2不敌浙江杭州女足,陈玲玲、方曦帮助浙江队建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尽管补时阶段陆钰帮助北京队扳回一球,但改变不了北京队输球的命运。大连人女足3比3战平广州队,张琳艳上演帽子戏法,以一人之力扛起广州队的进攻大旗,大连队胡月梅开二度、黄冬冬打进一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广东梅州客家0比0与四川女足互交白卷。
  第一阶段战罢,射手榜上山东体彩球员李影以5个进球排名榜首,广东梅州客家球员谢绮文打进4球排名次席,广州队张琳艳、长春大众置业队李雯各入3球并列第三。第二阶段排位赛对阵也全部出炉,在八强排位赛中,广东梅州客家与浙江杭州女足、山东体彩与上海农商银行、北京北控发展与四川女足、长春大众置业与武汉车谷江大将捉对厮杀,在第9至16名的排位赛中陕西女足与河南建业女足、天津圣德女足与大连人女足、广州队与U20女足国家队、河北女足与上海松江东华将分别展开较量。(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