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溪羽毛球赛落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慈溪2021春禧杯羽毛球电视邀请赛日前在慈溪市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各地八支顶尖俱乐部近百名羽毛球好手参与争夺。最终,浙江新胜大脱颖而出,杀进决赛,并在最终的浙江德比决战中,以3比2险胜浙江银江成功夺冠。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场团体赛包含五个项目,分别为:第一男双、男单、女双、混双、80男双(两人年龄相加大于80岁)。世界冠军、专业球员以及业余好手组队对决。
  浙江新胜大阵容强大,坐拥世界冠军徐晨、前国手任朋嶓等顶尖好手,世界冠军沈烨担任教练,赛前被普遍看好是夺冠的大热门,他们也一路晋级决赛。
  决赛前两场第一男双和混双的争夺,浙江新胜大派出徐俊彬/王斯杰和浙江银江的李王晶尔/金嘉祥,均为队伍拿到一分。第三场男单比赛,浙江新胜大的前国手任朋嶓以11比1,11比6击败浙江银江的傅泓翔,以大比分2比1领先。关键的第四场第二男双的较量,新胜大派出世界冠军徐晨和汪鉴的组合,本以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一分,但是浙江银江许峻峰/崔耀超水平发挥,以两个11比6爆冷战胜了劲敌,将比赛拖到了第五场决胜场。
  决胜场是女双比赛,浙江新胜大的黄丽娜/王子嫣顶住压力,11比8、11比7战胜浙江银江的陶仪祎/余冰清,锁定胜局,帮助浙江新胜大以3比2战胜浙江银江,成功问鼎2021春禧杯。
  本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冠军刘坚军,前国手骆赢、任鹏嶓、田厚威,新加坡前国手姚蕾等出战,同时奥运冠军蔡赟还作为上海旗开-布鲁克林队的教练为运动员上场指导。 (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