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坛元老“回家” 为广东篮球发展献计献策

  李少芬、汤寿琪等15位中国篮球、广东篮球元老今天上午来到广东省篮球协会,一起回顾广东篮球历史,并为广东篮球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广东篮球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篮球人的开拓、付出及耕耘,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对篮球的热爱始终值得广东篮球人学习。广东篮球的发展离不开前辈的支持与指导。

  今年已是85岁高龄的李少芬,出生于广州花都,1951年加入广东队,1952年被选入国家队,历任广东女子篮球队教练、广东省体育工作队副大队长、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她与丈夫钟南山的体育情缘一直被人所津津乐道。李少芬表示,她一直都很关注广东篮球的发展。她经常看CBA比赛,认为杜锋带队非常好,年轻人敢打敢拼。对于广东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受伤,感到非常遗憾。她建议,运动队要加大运动防护、运动员要加强自我保护,毕竟现在的比赛对抗非常激烈,希望球员们能保持健康,也希望广东篮球延续辉煌。

  今年84岁的汤寿琪是广东第一批篮球队员。汤寿琪回忆道,他们1954年成立了篮球队,首发队员基本上就承担了整场绝大部分比赛时间。他提出建议:“我经常看CBA比赛直播,广东队始终能保持高强度比赛节奏,水平很高,不过有时候在领先多的时候,队员会放松。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专注度,思想不放松。”汤老坦言,他始终热爱篮球,70多岁还参加了广东篮球元老赛。“现在省篮协举办各种比赛,篮球更加社会化、市场化,篮球深入民心,氛围浓厚,我们都非常高兴。”(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