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锁定常规赛冠军 CBA季后赛形势渐明朗

  4月5日,CBA常规赛开始了第53轮比赛的争夺,目前卫冕冠军广东队已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这也是“华南虎”队史上的第14个常规赛冠军。此时季后赛名单也逐渐明朗,除了排名第12位的北控队还有落选风险之外,其余11个季后赛席位均已经确定。
  其实在上一轮“广东德比”中击败深圳队之后,广东队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的位置。本轮他们又战胜劲敌北京队,迎来9连胜,战绩也变为45胜5负。
  在广东队坐稳联盟榜首的同时,本赛季常规赛前四名的最终归宿也已经确定,广东、辽宁、浙江、新疆将以常规赛四强的身份直接进入季后赛八强,四队不用参加12进8附加赛,也可以获得多一些休整时间。
  外援布鲁克斯因跟腱断裂赛季报销,卫冕冠军失去了最强的进攻点,目前他们已经签下了新的外援汤普森,辽宁队新外援弗格也在上一场比赛中登场亮相,而近期浙江队的吴前、陆文博、程帅澎等重要球员相继受伤,其他球员需要及时顶上,常规赛最后几场正好是这些球队调整、磨合阵容的时间。
  在四强之外,已获得季后赛资格的还有广厦、山东、青岛、北京、深圳、吉林、四川等队,不过从战绩来看,这些球队之间相差并不大,在常规赛结束之前,各队之间的排名很有可能还会发生变化。
  目前排在第12位的北控队上一轮战胜了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广州队,5日晚上同样存在晋级季后赛希望的上海队输给了深圳队,这样在常规赛所剩场次不多的情况之下,北控队具有不错的竞争优势。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之争,将是常规赛最后阶段的看点之一。
  按照赛程,常规赛将于4月13日全部结束,届时进入季后赛的12支球队的排名将全部确定。季后赛12进8附加赛将于4月16日打响,排名5至12位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争夺4个进入八强的名额。(转自4月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