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亚洲区奥运资格赛 中国队抢下4张奥运门票

  摔跤项目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4月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揭开战幕。在前两日的比赛中,中国摔跤队发挥出色,拿下男子古典跤、女子自由跤各两张奥运门票。这样一来,中国女子摔跤队将以满额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

  国家摔跤队3支队伍派出共13名队员参赛。国家女子摔跤队派出龙佳、周凤分别参加62、68公斤级比赛,男子古典跤国家队派出瓦里汗、田企业、张虎军、彭飞、陈亚楠、孟令哲分别参加60、67、77、87、97、130公斤级比赛,男子自由跤国家队派出刘明瑚、哈斯巴格那、孟和吉干、林祖沈、哈比拉分别参加57、65、74、86、97公斤级比赛。

  早在2019年世锦赛时,中国女子摔跤队就拿到了50、53、57、76公斤级4张奥运门票,因此队伍本次出战就是要争取把剩下两个级别62、68公斤级的资格拿到手。在62公斤级比赛中,龙佳在半决赛中以10比0淘汰蒙古选手苏克,决赛中印度选手苏纳姆因伤弃赛,龙佳夺冠顺利拿到奥运资格。在68公斤级比赛中,周凤在半决赛以12比2淘汰韩国选手朴玄英,决赛中周凤遇到了在小组赛7比5战胜过的东道主选手祖马娜扎洛娃,她再次展现出对比赛的绝对掌控力,以8比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子摔跤队自2008年之后首次实现奥运满额参赛。

  今年摔跤项目的两次奥运资格赛分别是本次亚洲区资格赛及5月6日在保加利亚举行的国际资格赛,考虑到目前欧洲地区的疫情形势,中国摔跤队将只参加亚洲区资格赛一站比赛。根据规则只有获得各级别前两名才能拿到奥运门票,因此竞争非常激烈。虽然参赛次数变少了,但中国摔跤队队员们非常争气。在男子古典跤比赛中,瓦里汗获得60公斤级银牌,锁定一张奥运门票。在87公斤级角逐中彭飞也挑落众多强敌,以亚军的成绩拿到奥运资格。130公斤级孟令哲、97公斤级陈亚楠、77公斤级张虎军分别获得各级别的第三名。男子古典跤国家队本次选派6名选手参赛,其中5人进入前三名,显示出队伍近两年整体水平的提升。(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