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暂停 北京冬奥会资格出炉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4月10日官网公告,正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因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暂停,感染新冠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开始隔离。

  男子冰壶世锦赛于加拿大时间4月2日至11日举办,这是今年首个冰壶世锦赛,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9日在同一场馆进行。赛事已进入尾声,遗憾的是在首场附加赛结束后不久,赛场检测发现新冠病例。考虑到参与赛事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4月10日原计划的附加赛阶段比赛暂停,全部参与附加赛的球队在4月10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下一步的比赛计划还在评估当中。

  尽管比赛暂停,但此次男子冰壶世锦赛的任务之一——2022年冬奥会资格选拔已完成。依据名次,瑞典队、俄罗斯冰壶协会队、美国队、加拿大队、苏格兰队和瑞士队获得冬奥资格,中国队2胜11负,最终因胜负关系排名第十四名,但作为东道主队伍自动获得冬奥会资格。(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