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席位出炉

  第17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复赛4月10日在江苏无锡结束,8位棋手从复赛中获得出线资格,加上柯洁、杨鼎新等22位免选棋手,至此本届倡棋杯的30个本赛席位全部产生。

  本届倡棋杯于4月6日开幕,预选赛共178人参加,经过四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古灵益、廖元赫、陈梓健、王星昊等16位棋手打入复赛。在复赛首轮比赛中16位从预选赛出线的棋手捉对厮杀,杨楷文、夏晨琨、张涛、韩一洲、马光子、廖元赫、戎毅和马逸超等8人杀入复赛第二轮,与直接进入复赛的李钦诚、檀啸等8位棋手争夺复赛出线资格。

  在4月10日进行的复赛第二轮比赛中,杨楷文战胜李钦诚,夏晨琨击败彭立尧,黄云嵩击败张涛,韩一洲击败范胤,陈贤击败马光子,赵晨宇战胜廖元赫,檀啸击败戎毅,党毅飞战胜马逸超。上述8位获胜的棋手与22位免选获得本赛资格的棋手构成了本届赛事的本赛阵容。22位免选进入本赛的棋手是柯洁、周睿羊、杨鼎新、时越、江维杰、辜梓豪、范廷钰、芈昱廷、谢尔豪、连笑、柁嘉熹、陶欣然、丁浩、李维清、谢科、许嘉阳、陈耀烨、李轩豪、唐韦星、童梦成、周泓余和林君谚。

  本届倡棋杯本赛将于4月19日在上海开战。(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