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箭队奥运选拔赛结束 吴佳欣王大鹏获得混团奥运资格

  4月14日,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第四场在成都结束,吴佳欣、王大鹏获得奥运会混团比赛参赛席位。

  本次选拔赛共分为4场,前3场选拔赛结束后,吴佳欣、龙晓清、杨晓蕾获得女子比赛前三名,李佳伦、王大鹏、魏绍轩获得男子比赛前三名,这6名选手入选了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个人、团体参赛阵容。

  4月13日、14日两天,选拔赛第四场在成都继续进行,入围的6名选手争夺参加混团比赛的资格。射箭混团比赛是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由一男一女两名运动员搭档参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吴佳欣、王大鹏分别脱颖而出,拿到了混团参赛资格。

  吴佳欣赛后表示:“我感觉自己是超常发挥,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我之前做好了困难准备,但可能是因为把困难都想足了,真正做起来就没有那么难了。”

  王大鹏认为比赛中更重要的是要坚决做好自己,“比赛中要能紧紧咬住比分,这也是近些年我的进步,能够在更关键的时候做出自己想要的动作。”

  选拔赛结束后,国家射箭队向所有运动员献上了鲜花和证书,感谢他们这两年来为奥运备战做出的不懈努力。吴佳欣和王大鹏都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望东京奥运会,两人都表示信心十足,将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