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赢得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权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4月13日在苏州同里结束,辜梓豪九段执黑中盘屠龙击败李钦诚九段,夺得本届天元赛的挑战权。

  此前李钦诚在半决赛中执白速胜柯洁,展示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出生于1998年的李钦诚只比柯洁小一岁,他虽然没有世界冠军头衔,但他早在2016年就夺得了第28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的冠军,在业内亚洲杯冠军的含金量通常视同世界冠军,李钦诚当时也因此从二段直升九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当时在亚洲杯决赛中击败的是韩国棋手申真谞,后者现在已经是韩国围棋第一人。所以他这次能够速胜近来竞技状态起伏较大的柯洁,其实难称意外。另一位打入挑战者决定战的棋手辜梓豪与李钦诚同龄,他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上届天元赛亚军连笑。在中国围棋协会公布的最新一期等级分排行榜上,辜梓豪已经重新回到了第三位,仅次于柯洁和现任天元杨鼎新。辜梓豪曾在2017年夺得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冠军。

  两位出生于1998年的棋手在本届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狭路相逢,经过猜先,辜梓豪执黑先行。与上一轮柯洁早早出现失误不同,本场比赛辜梓豪非但没有让李钦诚找到速战速决的机会,反而在激战中捕捉战机精准反击,成功将白棋大龙反杀。战至237手,李钦诚投子认输。

  这样辜梓豪就赢得了本届中国围棋天元赛的挑战权,在接下来的三番棋决赛中,辜梓豪将向现任天元杨鼎新发起挑战。(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