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将启幕

  中国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国·青海)将于4月17日正式启幕,这是2021年全国首个开放性顶级冰壶赛事,设置了男团、女团、混双三个冬奥冰壶比赛项目,邀请全国的冰壶精英齐聚青海多巴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以赛会之名,再启国内冰壶运动热潮。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国家冰壶队以及代表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青海、湖北、贵州等省市的共计24支冰壶战队,上百名队员参赛。

  赛事历时数月筹备,在国际赛事暂时处于停摆的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等精心组织筹划,积极争取,以此项比赛为切入点,带动国内冰壶乃至冰雪运动“重新连接”。冬运中心、中国冰壶协会指派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执场裁判及裁判组,担纲此次比赛现场执裁,为赛事又增添了重量级保障。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积极响应,精心筹备,选派具有国际赛事制冰经验的制冰师打造完美冰场,并在疫情防控、住宿、用餐、接待等方面全力支持、保障赛事顺利举行。(转自4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