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机场运行团队正式成立

  在4月13日召开的北京冬奥会运行团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机场运行团队4月13日正式成立,标志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抵离工作正式场馆化。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机场运行团队管理层人员组成,介绍了抵离工作进展情况、华北民航冬奥保障筹备进展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机场运行团队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明确了14个管理层岗位和4个执行层模块的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确定了联席办公机制和跟踪督办机制及相关会议制度。

  此外,今年3月1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抵离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北京冬奥会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据悉,抵离信息系统建立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基础上,以多系统无缝衔接,数据共享等手段,收集、管理和使用包括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贵宾、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媒体、转播商、市场合作伙伴等约3.2万名奥运会客户群及随行物品的抵离信息。赛时,抵离信息系统将为各奥运保障单位和业务领域提供数据服务,提高保障服务质量和运行水平。赛后,抵离信息系统还将继续用于民航系统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工作。(转自4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