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青海开赛

  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国·青海)4月17日在有着“高原第一冰”美誉的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开赛。作为2021年国内首场冰壶公开赛事,本次比赛的项目设置、场地要求以及竞赛规则都按照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标准执行,场地的裁判技术团队也都来自北京冬奥团队。

  本次赛事设置了冬奥会冰壶比赛全部三个项目,混双、男子、女子比赛交叉进行。根据规则,8支队伍抽签分甲、乙两组,每4支队伍为一组,采用分组循环赛的方式,小组前两名进入复赛阶段。复赛由甲组第一名对阵乙组第二名,甲组第二名对阵乙组第一名,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季军。两天共进行了5轮比赛,混双甲组的中国一队和乙组的中国二队各自2胜领跑积分榜,同样2胜的还有黑龙江队;男子赛贵州队2胜占据甲组第一,青海队和哈尔滨队均2胜排名乙组前二;女队目前只进行了一轮比赛,天津、哈尔滨为甲组胜者,北体大、吉林队为乙组胜者。

  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国家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冰壶队将同场竞技,奉献50余场精彩对决。通过以赛代训,冰壶运动员可以更好地找到竞技感觉,最大限度挖掘持续一年多的体能、技术训练成果,提升冰壶竞技水准。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等出席开幕式。(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