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项目国家队全力以赴扎实备战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篮协于近日在京举行的媒体之家暨奥运备战媒体专家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男、女篮和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备战的相关情况,目前各支国家队有条不紊积极备战。

  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中国女篮、中国三人男篮、中国三人女篮正在紧锣密鼓地集训中。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柴文胜介绍,中国女篮从3月16日开始集训,4月15日已赴广东转训。

  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的备战也在进行中,奥运会之前,两队将分别在国内进行3站热身赛,邀请社会俱乐部以及全运会出线的男、女队参加。5月,这3支国家队将先后赴上海进行集训。

  中国男篮面临着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两项任务。柴文胜介绍,CBA联赛结束后,5月将举行的全运会资格赛,部分国家队运动员将参赛。全运会资格赛结束后一周中国男篮将开始集训,并计划于6月中上旬前往菲律宾参加亚洲杯预选赛,随后从菲律宾直接前往加拿大,备战6月底开始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按照此前确定的分组,落选赛中国男篮与希腊队、加拿大队、捷克队、土耳其队和乌拉圭队同在一个赛区,这6支队伍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中国队和希腊队、加拿大队同在一个小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冠军将获得该赛区的唯一一个奥运席位。

  柴文胜表示,虽然从实力看中国男篮获得出线权的难度极大,但球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争取。

  目前中国篮协成立了由协会领导直接负责的奥运备战领导小组,指挥协调4支国字号队伍的训练、备战工作。几支队伍面临不同的困难和挑战,比如伤病、缺少对手信息、缺乏国际热身赛机会等,但是各队会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做好备战工作。(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