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天元赛决赛杨鼎新拔得头筹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4月15日在苏州同里落子。现任天元杨鼎新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辜梓豪,在三番棋决赛中拔得头筹。
  杨鼎新在上届天元赛决赛中击败三连霸的连笑,首夺中国围棋天元头衔。辜梓豪在本届比赛中连胜党毅飞、童梦成、李轩豪、上届亚军连笑、李钦诚等名将,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天元赛挑战权。目前杨鼎新和辜梓豪高居中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因此本次天元赛决赛也被认为是中国围棋“榜眼”与“探花”之争。从此前双方的正式交手记录来看,杨鼎新6胜3负占据优势。
  决赛首局经过猜先由辜梓豪执黑先行,中盘双方形成劫争,白棋消劫后已经取得领先,随后辜梓豪接连下出问题手,杨鼎新乘机扩大领先优势。接下来面对辜梓豪的反击,杨鼎新应对得比较精确。战至154手,辜梓豪见翻盘无望,中盘投子认输。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的较量将于4月16日继续在苏州同里举行。(转自4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