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石宇奇亮相全运会资格赛 渴望尽快找到更好状态

  4月17日,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国羽男单两大主力谌龙、石宇奇在同一天亮相。面对久违的比赛,他们渴望尽快找到更好的状态。
  在上个月进行的国羽队内对抗赛中,其他四个单项主力都纷纷出场,唯有男单两大主力谌龙、石宇奇缺席。他们的状态如何,需要通过比赛进行检验。
  17日上午的男团比赛,江苏队3比0战胜重庆队,石宇奇代表江苏队出战。自从去年全英公开赛之后,石宇奇就只在去年8月的羽超联赛中打了一场比赛,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
  首场男单较量,面对重庆队的曾逸凡,石宇奇21比15、21比10直落两局击败对手,迎来开门红。“对手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比较紧张,可能大家都是很久没有出来比赛了。”石宇奇说。虽然赢球,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打得比较放松,但很久没比赛可能打得有点奇怪,开始时脚下有点磕磕绊绊,后面稍微熟悉就好了。”
  17日晚上的男团比赛,福建队3比0完胜河北队。奥运冠军谌龙代表福建率先登场,他以21比11、21比18击败河北小将潘印涵。在18日晚上,面对湖北队的刘书民,谌龙以两局21比12的相同比分取胜,福建队以3比0胜出,迎来小组两连胜。
  作为32岁的老将,谌龙对于全运会有更多的体会。2009年全运会资格赛,年仅20岁的他就爆冷2比0战胜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林丹。“全运会资格赛每一场都比较关键。”谌龙表示,虽然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是小组赛前两场他都选择出场。作为福建队的核心人物,谌龙非常希望队伍能够打好这次资格赛。
  另一方面,谌龙也好久没有打比赛了,他希望通过比赛找到更好的状态。“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所以这次上场准备得比较充分,比赛还要扎扎实实地一场一场地打,一步步来,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谌龙说。(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