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加挑战赛中国国象女将表现出色

  在日前结束的国际象棋波尔加挑战赛中,两位中国女棋手雷挺婕和朱锦尔表现不俗,成为本站比赛战绩出色的两位女棋手。
  本次国际象棋波尔加挑战赛是Julius Baer国际象棋挑战者巡回赛的首站比赛。该巡回赛包括四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邀请12个国家的共20名棋手参赛,包括10名18岁以下的男棋手和10名25岁以下的女棋手。20位棋手分为两队,每站分站赛均为19轮的单循环赛,四站分站赛结束后成绩最好的8名棋手进入淘汰赛制的总决赛。成绩最好的优胜队将有机会在今年11月前往迪拜观摩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
  在首站比赛中,波尔加队以96.5比88战胜克拉姆尼克队。不过克拉姆尼克队的印度棋手普拉格纳南达以15.5分获得个人冠军,克拉姆尼克队的乌兹别克斯坦棋手阿卜杜萨托洛夫积14分获得亚军。两位中国女棋手雷挺婕和朱锦尔分别属于克拉姆尼克队和波尔加队,两人同积10分排名第11至12位。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9位的棋手都是男棋手,也就是说,雷挺婕和朱锦尔是本站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两位女棋手。其中雷挺婕取得了8胜4和7负的战绩,与其他9位女棋手的对阵成绩是7胜2和,第17轮雷挺婕战胜了获得本次比赛亚军的阿卜杜萨托洛夫。朱锦尔也取得了8胜4和7负的成绩,除了输给雷挺婕,她对其他女棋手保持不败。(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