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赛后采访入选国际足联“每周金句”

  “我们130多天的训练,每一堂课都是10000米以上的跑动距离。我们即使是冲她们,也能把她们冲垮!”

  在帮助中国女足总比分4比3击败韩国队,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后,王霜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这句话完美体现了“铿锵玫瑰”的斗志和拼搏精神。而她这段激情澎湃的赛后采访也被国际足联收录进官网新闻“每周金句”的盘点栏目中。

  国际足联官网的“每周金句”栏目收录过去一周国际体坛重要赛事中球员和教练的精彩采访内容。在日前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就收录了王霜的这句话。本次与王霜一同入选该栏目的还有知名球星内马尔、卢克·肖以及名帅瓜迪奥拉、波切蒂诺等。

  这已是国际足联一周内第三次聚焦中国女足。此前,国家足联官网先后报道了中国女足晋级奥运会的消息,随后又以《王霜:中国女足队员每天奔跑10000米》为题,专门报道了中国女足晋级之路。而其中两篇报道的核心是10000米以上的跑动。

  事实上,意志力和体能也是中国女足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一切则得益于一年多来球队的艰苦训练。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晋级后也曾表示,没有艰苦的训练,不可能坚持到120分钟。(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