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联赛将再战重庆彭水

  第十届中国摩托艇联赛“蚩尤九黎城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彭水县乌江水域举行。

  受疫情影响,比赛在去年暂停,今年重启的重庆彭水大奖赛依旧设置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水上飞人花样赛4个项目,而群众参与的“爱情艇好”体验赛也同样保留。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在参赛队伍和人员数量上有所控制,预计将有10余支摩托艇俱乐部的百余名摩托艇选手参赛。

  桨板是一项环保、成本低、易操作、易普及的无动力水上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大众层面重点推广的项目。此次与中国摩托艇联赛一同亮相的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为期2天,设置冲刺赛、技术赛、长距离赛等项目,将吸引全国百余名水上高手决战乌江。

  赛事运营机构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蕾表示,10年前将中国摩托艇联赛带到彭水,10年后又将中国桨板公开赛落户彭水,希望这两项水上运动项目能在彭水成长壮大。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彭水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转自4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