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女足分组揭晓 中国女足:做好自己展现风采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小组赛的对手和赛程在4月21日揭晓,巴西、赞比亚与荷兰队将先后与中国队交锋。没有可以轻视的对手,接下来整整三个月的备战期对中国女足来说格外重要。

  中国队7月21日将对阵老对手巴西队,上届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足首战就是对阵东道主巴西,当时中国女足0比3失利。时隔5年,两队都已发生不小变化,整体而言,巴西队虽难与最辉煌时期媲美,但底蕴仍在,也是当仁不让的南美洲霸主。

  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第一目标自然是小组出线,因此7月24日与赞比亚队的比赛只有取胜这一个目标。非洲女足的整体实力难比欧洲和美洲,但近年来世界女足的发展变化很快,赞比亚队可谓是一支神秘之师,中国女足此前还未与其交过手。

  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是在7月27日迎战荷兰队。荷兰队作为欧洲新贵,虽然实力不容小觑,但也难称是不可击败的对手。

  按照奥运会女足比赛规则,三轮小组赛过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晋级八强。从理论上讲,如果中国女足能够拿到一胜一平,出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里约奥运会时,中国女足就是4个积分从小组突围。如果只拿到3分,情况将会比较复杂,风险也比较大。

  中国女足通过预选赛附加赛拿到奥运资格,这样的磨砺将有助于激发球员们的战斗力。包括王霜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表示,在奥运赛场上将无惧任何对手,与哪些球队分在一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对中国女足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坦言,中国女足不只是去参与奥运会,她们更想在东京奥运会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展现出新一代中国女足的技术能力、战术能力和精神面貌。(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