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训练系统助力中国跳水队备战

  当金牌之师中国跳水队与百度智能云“3D+AI”技术强强联手,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4月22日,百度与中国跳水队在北京举行合作启动仪式,百度智能云正式成为中国跳水队独家AI技术合作伙伴,助力中国跳水队圆梦东京奥运会。

  中国跳水协会秘书长刘江平表示:“现今世界跳水项目发展迅猛,动作难度越来越大,中国跳水队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希望拥抱科技,改革创新,通过学习吸收先进的技术,使我们平常的训练更加科学有效。此次与百度智能云合作,把国内首个‘3D+AI’跳水辅助训练系统融入到日常训练中,将对中国跳水队训练备战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和积极的科技助力意义。”

  百度智能云打造的国内首个“3D+AI”跳水训练系统,具备四大核心亮点:“看得清”“看得准”“看得全”“看得懂”。“看得清”是基于百度大脑和智能云搭建的软硬件系统,高速视频智能采集跳水运动员在训练中每一跳的动作信息,并实时反馈到教练员的平板电脑上,便于对运动员的动作等进行针对性指导。“看得准”是每一个跳水动作都可以通过三维重建技术进行动作量化评估。“看得全”是可以对跳水馆等环境进行三维重建,实现360度自由视角观看跳水动作。“看得懂”是可实现跳水动作智能打分,训练技术智能制定,把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专业知识数字化、模型化,进而可应用于青少年跳水运动员的培养。(转自4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