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更新钻石联赛赛程 中国将举办两站分站赛

  世界田联日前公布了更新后的2021赛季钻石联赛的赛程,共14站钻石联赛将陆续展开,其中中国将举办两站分站赛。

  根据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赛事计划,钻石联赛首站将于5月23日在英国盖茨黑德举行。原本首站比赛定在摩洛哥的拉巴特,但受当地疫情影响,拉巴特站比赛取消,其他站的比赛也略有调整,罗马站的比赛将挪至佛罗伦萨举行,推迟至6月10日,奥斯陆站推迟至7月1日。

  今年钻石联赛恢复了积分制,根据运动员参加的13站分站赛的钻石积分进行排名,选出入围9月8日至9日在苏黎世举行的钻石联赛年度总决赛的运动员,争取年度钻石大奖。

  由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底至8月初举行,因此钻石联赛前7站在奥运会前进行,剩余7站在奥运会后举行。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于7月13日在伦敦举行,8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第8站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后的首站赛事,将非常考验运动员的连续作战能力。另外。根据目前的赛事安排,8月22日的第10站比赛也将在中国举行,具体城市待定,不过按照去年的规划,深圳很有可能是首选城市。(转自4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