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获得全运会拳击决赛阶段入场券 36岁老将高林志不忘初心享受比赛

  2021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第一站)4月22日继续在湖北枝江市文体中心进行。多位老将在当天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并顺利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已经36岁的广东老将高林志就是其中之一。

  1985年出生的高林志已经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如果当天能够顺利击败实力强劲的河北选手曾建明,他就有机会第五次站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拳台。曾建明实力不俗,打法硬朗,比赛一开场,高林志就和对手展开了积极的对攻。三回合激烈较量过后,裁判高高举起了高林志的手。“曾建明也是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优秀选手,我的年龄比他大,所以他要在技战术方面跟我拼体能。而我要做好控制,把自己力所能及的技术动作都发挥出来。总体来说,我发挥得正常。”高林志说。

  获得第五次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机会,高林志很开心。他坦言,从第一次参赛到如今第五次获得参赛资格,他的心态和经验都在慢慢地沉淀和成熟,他在比赛中对节奏和各个技术环节的控制,也会比年轻时更沉着冷静一些。高林志表示,贯穿五届全运会的运动生涯经历了近二十年,激励他奋斗的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林志说:“拳击一直是我的初心、理想和目标,是我坚持的动力。而现在,我更加热爱拳击,是拳击成就了我,我很喜欢拳击,很享受比赛,我愿意用我的一生去为拳击事业作贡献。”

  在之前效力的队伍中,高林志身兼教练、管理人员和运动员三重身份,此次回到母队广东拳击队,高林志觉得自己回家了。以前的小队友、上届全运会的决赛对手张家玮,现在成了高林志的教练和比赛助手,“我最早和张家玮就是一个运动员宿舍的室友,他刚进队的时候,我也是慢慢带着他一起成长和进步。现在张家玮的角色变成了教练,他很专业、认真,工作也很负责。”高林志还表示,回到广东队后,他感受到了集体给予他的关心和温暖。高林志坦言,虽然自己已经是一名老将,但广东队给了他第五次出战全运会的宝贵机会和艰巨任务,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鼓励和信任。“在这次全运会上我一定会全力以赴!”高林志的话掷地有声。(转自4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