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举行队内测试赛 男队渐入佳境 女队稳中有升

  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开赛在即,国家体操队于上周末在位于北京的训练局体操馆进行了男女队赛前测试赛。从成绩来看,男队主力渐入佳境,而女队小花们也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
  男队测试赛分成三组进行,备战奥运会团体赛的主力选手被分在了一组出场。除了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等名将之外,“00后”小将张博恒也位列其中,且发挥出色。
  整场测试赛,男队在整体稳定性和动作成功率上发挥不错,只出现了两人次的失误,分别在林超攀的单杠下法以及孙炜的鞍马上。而肖若腾因为伤病恢复,进入成套训练的时间并不长,因此还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值得惊喜的是小将张博恒,尽管难度不是很大,但他的六项全部成功,全能分数位列全场第一,成为男队测试赛最抢眼的选手。
  尽管男队整体发挥不错,但教练组表示仍需进一步强化,测试前他们提出了零失误要求,团体6人阵容共出现2人次失误,仍需在下一步强化解决。
  女队测试赛,选手们按各个训练小组组队参加,整体发挥正常,从备战奥运会的长远着想,考虑到运动员的伤病问题,个别选手没有参加全能测试。伤病对于世界各国都是挑战,出于保护性的训练,体操女队在测验中没有过多对运动员进行要求。
  从测试赛的成绩表现看,本周期女队的备战情况整体都在提升,有5名选手全能成绩超过55分,大队员卢玉菲近期训练水平提升喜人,在测验中获得全能成绩超过57分。女队呈现出了大队员与小队员齐头并进的态势,为团体赛阵容选拔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5月4日至9日,体操队男女队队员将集体亮相于成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届时大家的比赛状态也将一一呈现,为东京奥运会做出进一步的选拔与检验。通过队内测验,以及全锦赛的检验,队伍将在下一步继续查找不足,在强项上克服心理压力,把训练水平在各种压力下发挥出来,争取东京奥运取得优异成绩。(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