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赛7月将在中国举行

  日前,国际雪联公布了跳台滑雪项目2021—2022赛季夏季赛程。其中,7月15日至16日的FIS杯(男子/女子)以及7月17日至18日的洲际杯(男子/女子)将在中国举行。这对于中国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来说是个好消息。在过去一年中,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一直处于国内集训备战状态,夏季这两项赛事对于队员积累国际大赛经验至关重要。特别是队员们还可以通过FIS杯名次取得参加洲际杯的资格,随后通过在洲际杯上获得积分来取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北京冬奥会上,跳台滑雪共设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女子个人标准台和混合团体5个小项,目前中国仅有李雪尧凭借世界杯积分锁定了冬奥会女子标准台资格,其他几项尚未获取参赛席位。备战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在科技助力下运动员水平有大幅度提高,宋祺武、王椋瑶进步突出,将向冬奥会参赛席位发起有力冲击。
  国际雪联同时公布的冬季赛历中,11月13日至14日比赛拟在北京举行。(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