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赛程确定

  国际篮联近日确定了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最后阶段的赛程,分在B组的中国男篮首战将于6月16日打响,对手是日本队。
  按照此前的分组,中国男篮身处B组,同组对手有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B组比赛将在菲律宾克拉克进行,在已经确认的赛程中,中国队首战在6月16日打响,对手是日本队,17日对阵中国台北队,19日再战日本队,20日再战中国台北队。
  马来西亚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和斯里兰卡队的剩余赛程目前尚未确定。
  中国男篮今年面临着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双重任务。CBA联赛和全运会资格赛结束后,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中国男篮计划于5月下旬开始集结,并于6月中上旬前往菲律宾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而后从菲律宾直接前往加拿大,备战6月底开始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为了确保参赛人员安全,亚洲杯预选赛将在封闭赛区举办。预选赛结束后,6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直通亚洲杯的资格,全部6个小组的最后一名将直接被淘汰。6个小组的第三名参加8月12日至1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落选赛,争夺最后4个正赛席位。
  此前,D组的巴林和黎巴嫩男篮已经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印尼男篮凭借东道主身份同样拿到了参赛资格。(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