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搭档新秀发挥出色 场地自行车联赛李建鑫再破全国纪录

  经过四天的休整,2021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于4月23日在浙江长兴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再度发车,奥运冠军钟天使本站搭档新秀鲍珊菊发挥出色,浙江小将李建鑫则两次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250米个人计时赛全国纪录。
  本站比赛依然为奥运选拔赛,来自河南的小将鲍珊菊作为第一棒与钟天使搭档,组成国家队联队出战成年女子团体竞速赛。资格赛,鲍珊菊发挥出色,以18秒579完成任务,钟天使延续良好发挥,两人的成绩为32秒569,位列所有参赛组合的首位。第二次登场,鲍珊菊和钟天使的成绩再进一步,以32秒508完成争夺。决赛阶段,两人再以32秒575技高一筹,与山东组合庄伟、张林茵共同登上最高领奖台(国家联合队只记录成绩,不参加名次排位),银牌归属于代表吉林出战的宫金杰、苑丽颖。河南组合郭裕芳、宋超睿斩获铜牌。
  为了强化场地短距离,尤其是团体竞速赛的第一棒选手,本周期内场地自行车全国赛特别设置男女250米个人计时赛争夺,浙江选手李建鑫实力强劲,继首站打破全国纪录后再度两次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在资格赛中便跑出了17秒321的破纪录成绩,决赛阶段再接再厉,再度创造出17秒289的全新全国纪录。(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