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 中国女排东京首训

  中国女排4月25日抵达日本东京,并在26日前往此次奥运会测试赛的主场馆东京有明体育馆,展开了到达东京后的第一次训练。虽然经过大巴转飞机的长途奔波以及在东京当地机场长时间的核酸检测等待,但中国女排队员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
  中国女排25日一早从宁波北仑出发,中午在上海浦东机场搭乘飞机于当地时间17时左右抵达东京。走下飞机后,女排队员在机场专门的区域内按间隔就坐,心情轻松地等待核酸检测。在一行人获得核酸检测结果并走出海关、提取行李、最终抵达酒店时,已经到了深夜,但队员们的状态和心情都不错。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她在出发前已经要求队员们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避免因长途旅行而出现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希望队员们把这些都当成比赛的一部分,当成备战奥运会的一部分,心情就不会那么焦躁了。”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日本排协此次为中国女排安排的酒店住宿楼层是专门隔出来的,还给中国女排安排了专用的用餐房间、健身房和一部电梯。经过一夜休息,中国女排在26日按计划从酒店出发前往比赛场馆东京有明体育馆,展开到东京后的第一次训练。
  队员们对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前来到有明体育馆参加测试赛非常珍惜也充满感慨。在大巴车上远远望到有明体育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由于主场馆正在为一周后的奥运测试赛进行布置,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员们直接前往有明体育馆的热身场地,展开训练。有明体育馆充满特色的装修风格,给中国女排留下了深刻印象。
  郎平表示,此次参赛重在体验,“中国女排在结束了2019年女排世界杯后至今才有国际比赛的机会,队员们都非常期待此次奥运测试赛。队员们也需要通过比赛调整备战训练节奏,保持水平和信心。”郎平也坦言,这些方面也不能操之过急,毕竟队伍中的一些新队员需要成长的时间,大家会通过比赛以赛代练。(转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