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名单公布 棋后居文君继续出战男子组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上周公布了2021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的参赛名单。继去年之后,世界棋后居文君将再次在全国个人锦标赛上出战男子甲组的比赛。

  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有12个参赛席位。根据竞赛规程,最多只能有一名女子棋手参加男子组比赛,而且是女子世界冠军优先。如果多名女子世界冠军要求参加男子组,将按照等级分优先的原则确定入围者。如果都无女子世界冠军称号,则直接采取等级分优先的原则。另外,参加男子组比赛的女棋手的等级分不得低于男子组等级分排名最低的一位参赛者。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男子组的参赛资格。

  在去年的比赛中,余泱漪、卢尚磊和韦奕分获男子组冠亚季军,居文君将其他8位男棋手甩在了身后,获得男子组第四名。前世界棋后谭中怡技压群芳,获得女子组冠军。

  在今年的比赛中,上届男子组前四名将悉数参赛,男子组其他8位棋手分别是赵骏、白金石、许翔宇、李荻、徐英伦、徐译、刘言、徐志行。谭中怡则将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为卫冕而战,女子组其他11位棋手是朱锦尔、倪诗群、翟墨、李雪怡、宁凯玉、肖依依、王瑜、宋宇新、任肖伊、顾天璐、袁烨。

  本届比赛于5月6日开始,至5月15日决出冠军,男子组和女子组都将采用11轮积分编排赛。(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