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轮上演强强对话 山东泰山力克广州队

  两支一共11次获得中超冠军的球队在4月27日的中超第二轮比赛狭路相逢,山东泰山1比0力克广州队。纵观整场比赛,山东泰山占据明显优势,但赢得相当惊险。
  和上个赛季相比,两队在核心球员方面都有变化。相比较而言,广州队受到的影响显然更大。广州队本场派上韦世豪和杨立瑜,边路是球队的主攻方向,山东泰山镇守两个边路的吉翔和宋龙表现比较稳健,并没有让对手获得太多突破机会。
  广州队以往在边路主攻的同时,还会通过前场逼抢和中路施压制造机会,经常能够掀起连续攻势,然而如今没有了保利尼奥,进攻层次略显单调。山东泰山虽然中路人员变化也不小,但新援孙准浩已经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虽然身高不及费莱尼,技术也未必有蒿俊闵细腻,但他在防守覆盖面积和出球方面很有特点。
  山东泰山年轻前锋郭田雨上一场就有不错表现,本场他继续担任箭头,上半场他展现出的冲击力让人印象深刻,只是距离进球少了一点运气。
  上半场双方战成平局。两队下半场都有后手,主教练如何排名布阵是下半场的看点。广州队换上阿兰和艾克森,山东泰山则派出费莱尼顶到前场。
  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球员体能都出现明显下降。广州队用满换人名额,保证整体队形。原本占据优势的山东泰山在换人方面更加谨慎,就在原本的优势渐渐失去时,山东泰山的高点费莱尼在最后时刻利用头球打进绝杀球。在这次进攻中老将郑铮非常冷静,在后场断球后直接带球推进到前场,但他没有急于传中,而是等到整体队形跟上,才将球转移到另一侧,金敬道接球后的传中精准找到费莱尼,费莱尼头球破门。
  本场比赛过后,山东泰山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获得连胜的球队,而广州队迎来了近年来最差开局。广州队是过去十年中超联赛的王者,山东则是恒大崛起前获得中超冠军最多的球队。如今双方实力对比发生变化,预示着本赛季中超联赛有望呈现出新的走势。(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