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田径测试赛吕会会余玉珍发挥出色 中国女子标枪实现奥运满额达标

  在陕西西安举行的十四运田径项目测试赛暨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4月28日结束。在女子标枪决赛中,湖北名将吕会会发挥出色,以65.71米夺冠。获得亚军的福建选手余玉珍以64.98米的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算上此前已经达标的吕会会和刘诗颖,中国女子标枪已实现东京奥运会满额达标。
  在本次测试赛中,吕会会第一次投掷就取得了65.71米的好成绩,随后她在第三投投出65.08米,再次超过65米大关。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是吕会会4月2日在成都投出的66.55米,她这次在十四运测试赛中投出的65.71米是本赛季仅次于66.55米的世界第二好成绩。目前为止,吕会会是本赛季唯一一位突破65米大关的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亚军的是福建选手余玉珍,成绩是64.98米。凭借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余玉珍成功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至此中国女子标枪项目实现了东京奥运满额达标。
  同期在山东枣庄举行的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华北赛区)首场比赛中,山东选手冯彬以64.83米夺得女子铁饼冠军,本次比赛冯彬两次掷出64米以上的成绩。(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