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协会与拉美围棋联盟签约

  4月27日,中国围棋协会与拉美围棋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与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及其13个会员国在围棋领域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内容,此次合作将着重围绕拉美地区围棋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通过品牌赛事打造、青少年和女子围棋发展、拉美围棋人才培训、中国与拉美围棋文化交流等7个方面的举措,共同开展拉美围棋大会、拉美围棋巡回赛、中国与拉美围棋文化论坛、中国与拉美系列围棋交流活动以及中国围棋文化展等工作。
  拉丁美洲围棋联盟主席埃米尔·加西亚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围棋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相信通过这次合作,拉美围棋能够受益于中国围棋发展的成果与经验,从而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本着“相互尊重、深化友谊、彼此支持、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初衷和愿望,努力使围棋在更高的层次上、更宽的领域里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