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国家队新人表现抢眼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4月28日在郑州奥体中心迎来各单项的32强战。去年底国家队进行了调赛,一批新面孔跻身国家一队,他们在这次比赛中整体发挥不错,通过比赛检验了四个月的国家队集训效果。
  来自辽宁的男单国手顾俊峰以21比13、21比11取胜福建的吴松健,闯入16强。在去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上顾俊峰拿到亚军,在之后的国家队调赛,他同样表现出色,成功跻身国家一队。
  “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有些不适应,现在感觉自己在能力、技战术方面比之前更成熟一些。场上打球比之前更有耐心,现在在场上不会轻易犯错误,无论与谁对阵,自己的发挥都更稳定一些。”顾俊峰表示自己在国家队的集训受益匪浅。
  经历了国家队的集训,两位女单小将也表现出明显的进步。四川队的女单国手陈鲁以17比21、21比18、21比16逆转江苏队老将惠夕蕊。浙江队的“00后”女单选手韩千禧,虽然身体状态不佳,但是面对江苏队的庄怡,她还是把握住了关键分,以21比19、21比18取胜,进入16强。“进入国家一队会比以前更有压力,但是对自己的要求也会更高,特别是遇到今天这样的困难时更能顶下去,告诉自己不能随便输掉。”韩千禧说,“这次比赛感觉自己更扎实了,在场上更有力量,相比以前更稳定。”
  广东组合邓家强/吴拓斌在去年的羽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击败了几对国家队组合,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凭借调赛,他们也成功进入国家一队,圆了国手梦。在28日的比赛中,他们以21比19、21比14击败辽宁组合刘粮毓/邸子健,闯入男双16强。“非常珍惜这次比赛,严谨对待每一场球,提前准备好。”吴拓斌表示。
  “进入国家队后,让我们知道了全面的重要性,各个方面都需要拔尖,我们都存在各自的缺陷,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弥补短板。”邓家强说。(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