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收帆

  5月4日,2021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收帆。238名小水手经过3天的激烈较量,最终角逐出了12个组别的名次。
  回顾三天的比赛,南方赛区的选手们经历了三种海况及气象。比赛第二天的天气对选手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裁判长张志强说:“三天比赛里,我看到不少选手表现出的技能已经非常接近专业队选手。他们非常优秀!”北方赛区的海况与天气也变化多端,梅沙少年们的勇敢与顽强给裁判长蒋俊华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比赛来自梅沙远航队的冯子腾获得了激光4.7级别男子组冠军。“我有很多轮都是靠顺风追回了名次。”总结本次比赛经验,冯子腾认为占位置以及顺风速度都很重要。本次比赛Topper5.3级别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梅沙远航队的陈贝钰获得。她说:“三天的时间里经历了大风天、中风天、小风天,比赛第二天的最高风力达到20多节,但我下水的时候很镇定,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大家都很友善,气氛非常轻松,这让我的心情很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今年是梅沙教育赞助赛事的第七年。七年来,梅沙教育一直陪伴中国帆船少年与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不断成长。帆船教育一直是梅沙教育旗下业务的一项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由梅沙教育旗下梅沙远航项目培养的小水手共揽下男、女激光4.7级,男、女Topper5.3级四个竞赛组别的第一名。
  本次获得男子激光4.7级冠军的冯子腾和女子激光4.7级别冠军的孟扬都是梅沙远航班十年级的学子。据梅沙远航项目执行合伙人陶阳介绍:他们由于小学阶段就接触到并爱上了帆船运动,在2017年成为远航班创始届学子。四年来,他们在周一到周五进行学术课学习,周末和寒暑假进行帆船训练。帆船运动培养了他们的自驱力、专注度和坚毅的品格,这些同时也促进了其学业的发展。二位同学的学业成绩十分优秀。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坚持一个挚爱的运动专长,是梅沙学子的追求和执着。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说:“青少年通过帆船训练,在具体帆船操作的实践中学习和掌握了更多在书本上的以及书本之外的数学、物理、气象、天文知识,并将它们融会贯通,大大提高了小帆友的学习能力,使体教深度融合。”本次南方赛区比赛在深圳万航浪骑营地举行。今年是万航帆艇连续第七年承办赛事。万航帆艇总经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众及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小桓深有感触地说:“我从2016年开始见证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发展。从孩子们在整个赛场上的精神面貌、战术的发挥,以及对进程节奏的把握看,孩子们的变化令人欣慰。”
  2021年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揭幕赛事已全部结束,下站赛事计划将于7月在厦门打响。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协会、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大森体育有限公司、浪骑游艇会、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瑞龙帆帆船运动俱乐部、远洋蔚蓝海岸协办,远洋集团·北北假日、远洋·海景宸章提供支持,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航海中心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