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暂排第六

  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时间4月30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开赛,目前共进行了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队8战4胜4负,排名第六。这是进入季后赛的底线,也是2022年冬奥会冬奥资格获取的底线。
  中国女队派出了一垒姜馨迪、二垒兼副指挥张丽君、三垒董子齐和四垒兼队长韩雨,替补焉会。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四垒韩雨是本次世锦赛最年轻的队长。首战她们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爱沙尼亚队,10比3轻松获胜。次日经验尚浅的中国队员被老练的丹麦队杜邦姐妹带得节奏失控,以5比14落后,最终认负。重整旗鼓面对第二场对手日本的吉村纱耶香队,整场比赛三次打出平局以争夺后手权,最终中国队以5比2赢下。
  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来了本届世锦赛金牌有力竞争者——2018年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的安娜·海瑟博格队。中国队上半场以4比2领先,并最终保持至结束以7比5赢下,让对方吞下开赛以来的唯一一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队先以7比2大胜捷克队,后以4比9负于瑞士队。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女队依旧是背靠背比赛,对手分别是排名榜首的俄罗斯协会队和紧随中国队的美国队。中国队状态不佳,分别以4比8负于俄罗斯队,3比6负于美国队。
  下一场中国队将迎战3胜5负的德国队,这是能否占据前六的关键之战。(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