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备战奥运开始冲刺

  中国田径队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日前在云南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举行。随着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参赛人员选拔工作的结束,本次大会正式公布了中国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人员名单。
  在此次公布的人员名单中,张国伟、肖丽、孙日鹏、李国强、刘宝组成教练团队,男子项目运动员包括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粟国雄,女子项目运动员包括张德顺、白丽、李芷萱、史立莹、张新艳。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表示,每个人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并明确自身责任,要明确训练原则,以安心、静心、专心的要求,精、准、细、实的标准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训练。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要求全体人员要扎实做好接下来的训练工作,要注意训练的系统性,围绕“六个东京”做好训练备战。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表示,云南将全力支持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呈贡体育训练基地将在云南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全力以赴保障国家队的训练生活所需。
  教练员代表张国伟表示,在接下来已经比较有限的备战时间内将与运动员、科研保障人员一起,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对手,抓好训练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成绩突破,展示中国田径人的风采。运动员代表彭建华说,只有把每一场训练当成比赛,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成果,才能在奥运会上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狭路相逢勇者胜!(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