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走冠军赛太仓收官

  5月9日,2021年全国竞走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江苏太仓落下帷幕。奥运冠军刘虹轻松摘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男子30公里竞走项目共有5名“00后”小将参赛,内蒙古选手项浩宇走出2小时33分04秒的成绩夺冠。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共有26名选手完赛,重庆选手贺相红以4小时04分24秒的成绩问鼎。

  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金牌被云南选手尹加星以1小时21分23秒的成绩收入囊中。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广东选手刘虹走出1小时28分48秒的成绩,摘得金牌。

  在此前的选拔赛中,杨家玉以1小时23分49秒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王凯华走出接近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的成绩。一个半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这两位本赛季状态最好的运动员选择了以赛促练,从出发开始便迅速领先,并不断扩大与身后选手的差距,高速走完半程后提前退出比赛。教练张阜新表示,由于这些队员已经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将本场比赛纳入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中,以赛促练,提高强度,完成既定任务。

  在男子10公里竞走决赛中,广东选手刘行以41分05秒夺冠。在女子10公里竞走决赛中,河南选手邓佳兴以47分34秒的成绩摘得金牌。云南队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陕西队摘得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