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再推女子快棋网络赛

  国际棋联在上周宣布,将联合著名的国际象棋对弈平台再度推出专门面向女棋手的网络赛事,2021年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将于5月28日至7月3日以网络对局的方式举行。
  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是去年夏天国际棋联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推出的一项专门面向女棋手的网络赛事。首届赛事包括6站资格赛、4站大奖赛和1站超级决赛。6站资格赛共产生12个出线名额,中国小将宁凯玉就是通过资格赛拿到大奖赛的入场券。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居文君则是以种子棋手身份直接进入大奖赛。21位入围大奖赛的棋手需要从4站比赛中选择参加3站,总积分最高的两位棋手晋级最后的超级决赛。最终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在超级决赛中以14.5比13.5击败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获得首届赛事的总冠军。
  2021年的女子快棋锦标赛将于5月28日开始,分为预选赛和正赛两个阶段,其中预选赛在5月28日至6月6日举行。正赛时间为6月10日至7月3日,其中半决赛在7月1日和2日举行,决赛在7月3日举行。全部对局仍然是采用网络对局的方式。
  本届预选赛共包括八场比赛,所有拥有国际棋联称号的女棋手均可参加。每场预选赛先是进行瑞士制积分赛,前八名进入淘汰赛阶段,最终的优胜者进入正赛。每场预选赛将产生一个正赛名额,不过每场预选赛的时限和瑞士制积分赛的轮次不尽相同,比如首场预选赛采用5加1的时限和9轮瑞士制积分赛,第二场预选赛采用3加1的时限和13轮瑞士制积分赛,第三场比赛采用1加1的时限和21轮的瑞士制积分赛。
  正赛共有16名棋手参赛,包括8位种子棋手和8位从预选赛中出线的棋手。16位棋手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在每轮比赛中对阵双方要进行3种不同时限的超快棋比拼,其中5加1的总时段为75分钟,3加1的总时段为45分钟,1加1的总时段为25分钟,比赛局数不定,总得分更高的一方胜出。在最后的决赛中,这三种时限的超快棋比赛的总时段分别提高到90分钟、60分钟和30分钟。(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