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跆拳道资格赛争夺激烈

  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资格赛第一站比赛5月12日在河南漯河拉开战幕。虽然众多国内跆拳道高手和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手均提前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但更多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以及一些仍然怀揣全运会梦想的老将,将在此次资格赛上争夺仅剩的各级别四张入场券,这也使得本次资格赛的争夺异常激烈残酷。

  根据《中国跆拳道协会关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参赛资格及年度冠军赛资格产生办法》,十四运跆拳道项目决赛阶段共设置有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和67公斤以上级等共八个级别。其中全运会决赛阶段,各级别参赛资格原则上为16个。为保证参赛选手们能够公平、公正、公开地获得参赛资格,中国跆拳道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精神,借鉴世界跆拳道联盟奥运资格获取方式,结合协会赛制改革,确定了十四运会跆拳道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以积分排名和落选赛两种方式获取。其中,各级别12个资格由积分排名产生,4个资格由落选赛产生。此外,国家队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不受全运会各级别各参赛单位2名运动员获得资格的限制,相应级别参赛运动员总数随之增加,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作为种子选手参赛。

  此前,包括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赵帅、郑姝音、周俐君、张梦宇等四名国手以及获得各相应级别全运会资格积分12名的选手名单都已在4月初由中国跆拳道协会正式公布,这也意味着这些选手锁定了直通西安的入场券。但其他350余名选手仍要通过此次在漯河举行的第一站(5月12日至15日)和第二站(5月17日至20日)资格赛来争夺剩余的资格。由于每站资格赛只有各级别冠亚军能够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本次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残酷。精彩的对决在12日率先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令人应接不暇,诸多场次战至局末最后几秒钟才分出胜负。甚至在第一场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里,就出现了北京小将李铭洋与广西选手王建昌三回合战平,战至加时李铭洋才以两分惊险取胜晋级的场面。最终,两位福建选手陈淑纯和高楠菁双双斩获女子-49公斤级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福建选手袁俊超和浙江选手洪鑫鑫则分享了男子-58公斤级的两张十四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福建跆拳道队成为此次资格赛首日的最大赢家。(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