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新站开赛

  5月16日,2021“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暨“追梦新长征,跑遍新遵义”桐梓新站越野挑战赛开赛。本次比赛分为山峰组(50公里)、山野组(30公里)和体验组(5公里)三个组别。
  经过激烈角逐,黄道勇以4小时43分01秒的成绩获得山峰组(50公里)男子冠军,王磊、王庆虎分获亚军、季军。何祯玉获得山峰组(50公里)女子冠军,成绩为6小时43分,杨植琳、陈映分获亚军、季军。山野组(30公里)男子冠军被李文杰以2小时35分40秒的成绩斩获,邓孟、张维雄分获亚军、季军。山野组(30公里)女子冠军被张廷夺得,成绩为3小时22分45秒,王红巧、王瑾分获亚军、季军。狼营、桐梓娄山跑步协会、地平线跑团、世纪跑友跑团、趁早跑团、黔东南畅跑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赛事赛道为闭合环形路线,以河道、山脊、丛林、山间小路为主,赛道最高海拔1180米,最低海拔404米,对参赛选手来说既有吸引力,又具挑战性。“来到新站,我首先感受到的是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其次是赛事组织,无论是从赛道安全保障、赛事补给、现场氛围等方面都做得很好,给跑者满满的仪式感。我原本以为赛事举办地是一个偏僻的小城镇,没想到这里交通这么便利,还有高铁站。如果下次举办,我一定还来。”来自六盘水的李小平说。
  奔跑在新站,随处可见亭台楼阁、窗花壁画,如在画中游。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旨在充分展示新站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为山地户外活动开拓新资源,探索旅游、文化、体育结合的新途径。桐梓是革命老区、夜郎故地。中共桐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思维介绍:近年来,桐梓县抢抓贵州建成“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机遇,完善旅游设施、创新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未来,桐梓将向着全域、全季、全时旅游进发,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户外运动旅游度假区和大健康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奔跑贵州”是贵州省近几年着力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迄今已在罗甸、龙里、息烽等地成功举办6场。新站越野赛是2021年“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的首场,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桐梓县人民政府承办,桐梓县文体旅游局、新站镇人民政府、桐梓县交旅集团协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