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举重锦标赛吴长升独揽三金

  江郎山杯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十四运举重比赛预赛于5月20日在浙江江山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子举重109、109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广西选手吴长升、吉林选手周鑫分获这两个项目的总成绩金牌。
  在奥运级别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广西选手吴长升技高一筹,抓举中他三把试举全部成功,以177公斤的成绩拿下金牌。内蒙古选手王贝、江西选手王志豪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172、171公斤。挺举比赛吴长升更是一枝独秀,他举起了213公斤,获得挺举金牌。挺举银牌和铜牌被吉林选手任相霖、陕西选手韩建摘得。吴长生独揽三金,他以390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总成绩银牌和铜牌归属王贝和任相霖,成绩分别是374、372公斤。
  在奥运级别男子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陕西选手丁峰山在抓举中发挥出色,三把试举全部成功,后两把试举182、187公斤时两次刷新该级别抓举全国青年纪录,丁峰山顺利拿下抓举金牌。吉林选手周鑫举起186公斤获得银牌,铜牌归属举起181公斤的河北选手赵飞。挺举比赛中,周鑫技高一筹,举起221公斤,最终他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挺举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属河南选手张振笔、广西选手梁敏华。总成绩银牌和铜牌被丁峰山和张振笔收入囊中,成绩分别是398、393公斤。(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