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义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跆拳道队实现满额参赛

  北京时间5月22日深夜从约旦安曼传来喜讯,中国跆拳道队男子80公斤以上级选手孙宏义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亚洲区资格赛半决赛中战胜对手,为中国跆拳道队再获一个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看来,斩获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离不开运动员、教练员的努力拼搏,同时也得益于全国跆拳道界凝心聚力保备战,为中国跆拳道队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和保障。

  在半决赛中,孙宏义遭遇黎巴嫩选手拉赫易。准备充分的孙宏义抓住机会,以31比9战胜对手,为中国跆拳道队斩获了最后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至此,中国跆拳道队共获得6个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正式比赛的参赛资格,分别为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57公斤级的周俐君、女子-67公斤级的张梦宇、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郑姝音、男子-68公斤级的赵帅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孙宏义。此外,由4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跆拳道混合团体队还在2019年于无锡举办的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中夺冠,成为第一支获得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示范赛资格的队伍。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队以女子4个资格全额席位、男子2个资格满额席位和1个混合团体示范赛席位顺利完成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争夺的任务。管健民透露,中国跆拳道队此前确定了要取得满额参赛资格的目标,中国跆拳道队根据国际和亚洲区男子级别奥运资格获取情况,选定由目前该级别亚洲排名第二的男子最大公斤级选手孙宏义参加此次洲际资格赛。而中国跆拳道队此前在整个冬训周期,一直在围绕孙宏义展开针对性训练,孙宏义此次约旦之行“没有退路”,胜利则是众望所归。

  管健民表示,近年来中国跆拳道协会在整合全国跆拳道备战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服务国家任务,凝聚改革共识,提升我国跆拳道运动整体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月时间,谈及中国跆拳道队在最后阶段的备战,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队的两大训练重点是突出个人特点和强化技术有效。“要增强他们的自信,强调专注和果断,关键时刻不能犯错误。”管健民说。(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