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当选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

  北京时间5月22日,世界羽联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第82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当选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上羽毛球赛事5局3胜11分制的改革提案未能通过。

  2021年的世界羽联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原定于5月23日在苏州举行的苏迪曼杯期间召开,但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比赛都被迫推迟或取消,其中就包括推迟举办的苏杯。于是世界羽联决定5月22日以网络大会的形式举行年度代表大会。今年的大会主要议程包括投票选举世界羽联主席、副主席,选举20名理事会成员、投票表决11分制。

  现任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第一副主席帕塔玛以及负责残疾人羽毛球的副主席库尔佐均为各自职务的唯一候选人,他们经过投票,成功当选连任,任期为2021年至2025年。

  在理事会成员选举的环节中,一共有31位候选人,其中包括中国羽协主席张军。经过投票,张军在31位候选人中,获得了最高的276票,与其余19人一同当选了新一届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任期同样为2021年至2025年。

  在世界羽联2017年至2021年任职周期中,羽毛球世界冠军、中国羽协副主席、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唐九红代表中国担任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接下来,张军将接替唐九红担任理事职位。

  备受关注的5局3胜11分制改革的投票,也在当天进行。赞成票达到187票,占比66.31%;反对票为95票,占比33.69%。由于世界羽联规定,只有当总票数的2/3也就是66.67%赞同时,11分制才通过,所以这一改革提案并没有获得足够高的支持率。

  世界羽联主席霍耶表示:“会员投票表明,尽管差距很小,但仍未达到总票数的2/3,世界羽联尊重投票结果,仍将维持3局21分制。”

  2018年在曼谷举行的汤尤杯期间,世界羽联首次公开投票表决11分制,当时的结果是129票赞成、123票反对,因为赞成票数未占到总票数的2/3,11分制未能获得通过。(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