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激战成都 国家队技高一筹 江苏队日进双金

  2020—2021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5月24日继续在郫都区体育馆进行团体项目争夺。女重团体争夺中,许安琪、朱明叶、许诚子组成的国家队阵容虽然遇到了一点波折,但整体实力高出一筹,在与地方队的对抗中发挥出色,一路获胜顺利晋级。

  女子重剑团体赛的争夺,国家队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八强。首轮对阵陕西队,国家队在开局领先后一度被对手反超,最后一轮上场的许安琪打出9比4追平比分,朱明叶顺利收官,以3分的优势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输给国家队的比分差距只有3分,陕西队获得了本场赛事特别设置的奖金激励机制。

  半决赛面对福建队,国家队没有重演惊险一幕,自第六局便确定领先局面,并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9比30,以9分优势获胜。决赛面对江苏队,许安琪、许诚子与江苏队友十分熟悉,这场比赛打得十分顺利,同样以9分的优势获胜。

  “整个比赛发挥得还算可以,但是赛制的设置确实会让我们有一点压力,不但要获胜,还要在比分上超过5分,小分上也不能输。”许安琪赛后表示。

  与国家队一起进入决赛的江苏队收获女子重剑金牌,福建与北京队分享银牌和铜牌。当日还决出了男子花剑冠军,江苏队在冠亚军争夺当中战胜安徽队,两队分享了金银牌,福建队收获铜牌。

  除女重之外,女子佩剑、男子重剑共3支拿到奥运团体资格的队伍,本次比赛都以国家队形式出战,但均不参加最终的名次排名。最终广东女佩与福建男重分别斩获团体金牌。

  本次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于21日开赛,是成都大运会测试赛,21日至22日率先决出了个人赛金牌争夺,六枚金牌分别属于江苏钱佳睿(女佩)、广东莫梓维(男花)、福建张艺军(男重)、江苏石玥(女花)、安徽唐君瑶(女重)、广东许英明(男佩)。(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