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第七轮 梅州客家力克陕西长安竞技

  202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七轮在5月24日打响,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领头羊”梅州客家3比2逆转“西北狼”陕西长安竞技,继续领跑积分榜。淄博蹴鞠与新疆天山雪豹战成1比1。

  中甲6轮比赛过后,梅州赛区的梅州客家以5胜1负积15分的成绩领跑中甲,然而他们面对的竞争压力并不小,除了排在第二的浙江队,同样在梅州赛区的陕西长安竞技的积分也达到了13分。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长安竞技此前唯一一场失利就是负于梅州客家。本场比赛梅州客家志在三分,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是陕西长安竞技,杨贺打进本赛季个人第三粒进球,助球队取得领先。20分钟后,梅州客家的箭头敦比亚在禁区内头球破门扳回一分,两队在半场结束时战成1比1。

  都不甘心于一场平局的两队在下半场连续调兵遣将,梅州客家的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老将卢琳登场5分钟后就制造点球机会,敦比亚将球打进。敦比亚的表演还没有结束,随后他又在门前抢点破门。虽然陕西的坦布扳回一球,但梅州客家还是以3比2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本赛季首次相遇时,梅州客家就是凭借替补登场的卢琳在临近90分钟时的进球获胜。本场比赛,除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敦比亚,卢琳也堪称“关键先生”。

  梅州赛区有三支球队能够跻身排行榜前五名,但也有两支球队位列最后三位。中甲前六轮过后只有两支球队还未品尝过胜利滋味,其中之一就是积分垫底的淄博蹴鞠。

  新疆天山雪豹前六轮输了五场,唯一的胜利就是3比2战胜淄博蹴鞠。两队时隔一个月再次碰面,都视对手为拿分对象。淄博蹴鞠前六轮比赛只打进三球,在攻击力不足的情况下,定位球机会显得格外关键。本场比赛他们也正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第11分钟,孙伟哲开出任意球,助攻后卫阿尔比头球得分。

  淄博蹴鞠本场比赛的一大优势就是有两名外援出战。淄博阵中另一名外援前锋席尔瓦为徐洋做球,后者的射门险些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席尔瓦自己的一次单刀球也被对方门将扑出。然而,就在淄博蹴鞠愈发掌控场上主动权时,李晨光因为在防守中的一次犯规领到红牌,直接影响了比赛走势。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60分钟,淄博门将出击时犯规,新疆获得点球机会,庄佳杰一蹴而就扳平比分。两队随后陷入拉锯战,比赛最后阶段阵型都出现脱节,双方都破门乏术,最终以1比1平结束比赛。(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