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开打

  5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资格赛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中心开赛。共有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296名专业武术散打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体能测试和资格赛两个阶段,体能测试时间为5月22日,资格赛时间为5月24日至30日。资格赛设有男子团体56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男子单项60公斤级、75公斤级、90公斤级,女子团体52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等项目。

  按照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项目竞赛规程规定:获得资格赛男、女团体和男子单项各级别前12名的运动员(队)可报名决赛。此次比赛实力强队、选手众多,传统散打强队有河南队、山东队、北京队、陕西队、浙江队等,队员中既有多次出战全运会的散打老将李康、沈李、郭文杰,也有强势崛起的新星潘乐杰、王永杰、申国顺等,竞争激烈,充满悬念。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